【正翟之宝】追光者 友情/真实向

“天临,咱好好看剧本,当个好演员好不?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,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兄弟情预警-------!!!!真实向

  

  文.刘暮云

  

  

---

  

  冬天都快过去,H城还是那么的冷。窗上雪凝成了冰花,雨滴冰冷地打在玻璃板上,冰冷的风从缝隙中呼呼地吹进来,房间里的暖气不起任何的作用,因为那心随着冰冷呼啸的风,破碎了。

  

  “尹正!下这么大雨,你去哪?”经纪人焦急地质问正在穿外套的男子,只见男子脸上没有一丝的笑意,低气压笼罩着整个房间。尹正转头望了她一眼,什么没说,就往门口冲去,不料被她一把拉住,“你是不是要去找翟天临?现在微博上闹他的事情那么凶,你最近别和他走得太近。”

  

  “他是我兄弟。”尹正甩开经纪人的手,用那双凌厉的双眸瞪着她。他冷笑了一下,这下经纪人才看清,他眼中布满了血丝,“我不去,他会死的。”

  

  再去拦已经拦不住他了。他冲了出去,急到脚站不稳差点摔倒,鞋带还是散开的,连伞都不拿。他拉开了酒店的门,一下子栽进冰冷的倾盆大雨中,雨点滴滴答答地滴落在他的全身。这时候尹正才想起,自己的车拿去维修了。只见朦胧雨中远处开来了台的士,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急忙招手,拦住了那台的士。

  

  “师傅,去这个地方。”尹正浑身湿透地陷在座椅上,冰冷一下子席卷了全身,他打了个哆嗦,便不再管湿透的衣物,他甩了甩头上的水,用手搭着窗。雨下得太大,马路浮起了一层雾,那层雾太浓,导致窗外只是一片模糊糊的景色。

  

  翟天临,你不要有事啊。

  

---

  

  的士终于在终点停下了,尹正直接塞给司机两张一百,然后“嘭”的一下打开车门,一阵冷气扑面而入。他甩了甩头,再次冲进朦胧大雨中。雨中的身影,随着夜灯,慢慢地拉长。 

  

  他本来就有小区的门禁卡,不用几分钟就到了翟天临住的那栋楼。尹正抬头望一眼高大的住宅楼,就冲了进去。好像这栋楼的暖气设备坏了,门里面的温度和外面的温度冷的差不多了。现在不早了,很少人会在这个时间点出门。尹正因为急着赶过来,没来得及带口罩和墨镜,但也顾不得这么多了。

  

  总算到了翟天临的门前。尹正忽然站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望着那深棕色的木门,一时间,忘掉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。是一阵雷声打醒了站在原地的他,尹正眉头紧皱,一只手用力地敲着门板,一只手疯狂地按着门铃,一边那脖子与肩膀一起夹着打他电话的手机。

  

  “翟天临!!!我是尹正!!开门啊!!”

  

  汗滴混入了被雨水打湿的漂亮脸庞,顺着它一滴一滴打在肩膀上的衣服。尹正快急疯了,几分钟过去了,房间里的人还未有丁点反应。他放下那双敲着门的手,急切地在口袋里掏东西,一串钥匙从那儿掉出来,坠落在地上,清脆的声响回荡在安静的过道内。尹正赶紧捡起钥匙,接着就往钥匙扣里猛的插去。

  

  门开了。尹正顶着一身的水冲了进去,却没几步就停住了。

  

  酒气覆盖了整个房间,没开灯,仅有的光源是阳台那繁华的都市与寂静夜空中的微微月光,微弱的光洒在翟天临的脸上,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能看清他脸型的轮廓。他坐在沙发上,酒瓶到处都是。

  

  “尹正,这事你别来凑合了。”翟天临带着微弱而又颤抖的哭腔,这时,光将他的脸庞照清楚了。血丝布满了双眼,脸庞上是刚刚擦干净的泪痕。他笑了,笑得那么沧桑,那么.....让人陌生。

  

  尹正并没有回话,而是在模糊黑暗中走向了他,拿走了他手中紧握的酒瓶,往地上重重地一扔,碎片散落一地。他冲向了翟天临,用手抓着他的袖口。

  

  “这件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。为什么。”尹正一边抓着他袖口,一边用低沉的声音怒轰着。夜色模糊了他的神色,只是从他的声音听出弱弱的哭腔。他哭了。

  

  “尹正,听着,你是个善良的人。我不想你卷进这件事,这都是我的错,我该被骂。”翟天临用手挣脱了他紧抓袖口的手,在黑暗中抹去了他脸庞上直直流过的泪,然后将他重重推开,“你应该离我远点,被毁了你的前途。我不想让你受到这么多非议和伤害,你也应该为你的前途....”

  

  “他妈的前途!”尹正站起来俯瞰他,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咬着牙说道,“是你的错。也是你这个朋友我的错。我没督促你,我没管好你。”

   

  “尹正,你走吧,这都是我应该的。我是万恶的罪人。”翟天临是颤抖的说出这句话的,最后的音带着剧烈的颤抖,他的泪珠止不住地冲出眼光,他撇过头去,看向阳台。冷呼啸地冲进来,那边是繁华的都市,每家每户闪着温暖的光,忽然觉得,一切都不值得了。

  

  尹正应该已经回头走了吧。他一边想,一边寻找着自己的手机。摸索着摸索着,冰冷的手被一个暖源握住了。还未等他真正抬起头,一个巨大的热源就顺着手窜进了身体中,覆盖了身体上的冰冷。

  

  尹正紧紧地抱住了翟天临。

  

 “傻瓜,我是你的好兄弟啊。你是罪人,我也是。”尹正一边说着一边将头靠在翟天临的肩膀,然后重重地咬了下去。翟天临吃痛地叫了一声。忽然,伤口上滴落了什么冰冷的东西。是泪啊。他的垂下的手颤抖了一下,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,为什么,为什么......什么事情不能一起承担的......我们是兄弟啊。”

  

  尹正一边哭着像个小花猫一样,一边用手用力地锤他的胸口。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上。他的身体剧烈的颤抖着,冰冷的风打在他的身上,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冰凉。

  

  “学习不行,给我好好的演戏啊。”

  

  翟天临的心忽然停了一拍,抬起垂下的手用力的抱紧了怀中的人,也开始大哭起来。尹正被他的行为吓到了,直起身板来,看着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得稀里哗啦还擦在自己肩膀上。他收起了眼泪笑了。

  

  有什么不能挺过去的,加油。

  

  给我好好演戏啊。

  

  我的朋友。

  

   

END-------------------!!!!!!!!!!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近被尹正哥哥的微博弄哭了呜呜呜呜,太暖了吧我们哥哥。

   

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9 )

© 刘暮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